渝北网  >   时政

不断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渝北区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唐川讲话 谭庆李联铁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1月20日,渝北区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00余名妇女代表,肩负着全区广大妇女的重托参加大会。区委书记唐川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唐川指出,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希望全区广大妇女群众以本次大会为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委副书记邓孝明以及其他在家区委常委和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分管联系领导,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真真等出席开幕式。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区妇联党组书记张国平代表渝北区妇女联合会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大会选举张国平为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选举产生专职副主席1名、挂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2名、常务委员17名。

  会议指出,渝北区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全区妇女群众,积极投身渝北经济社会发展,用汗水和智慧谱写了渝北妇女事业的辉煌篇章,圆满完成了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既定工作目标,妇女儿童事业阔步前行。会议号召,今后五年,全区妇女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保持和增强妇联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有力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加务实推动妇女在参与国家和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中享有参政议政、平等就业、接受教育和基本卫生医疗保障等权利,确保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和规划全面达标;同时,科学谋划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努力把各级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妇女所急、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妇女信赖的“温暖之家”,团结带领全区妇女在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中展现巾帼新风采。

  唐川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渝北区妇女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唐川指出,区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以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助推女性创业创新、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纵深推进妇联改革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全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积极推进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努力成为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重要支柱”“枢纽门户”“生态样板”。希望全区广大妇女勇担时代重任,在建功新时代中贡献新力量,在倡导新风尚中展现新风貌,在追梦新征程中实现新作为。各级妇联组织要牢牢把握工作定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密切联系服务妇女,提高妇女工作水平。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妇女事业和妇女工作,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为妇联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各部门要支持妇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社会各界要切实关心妇女事业,努力营造尊重保护妇女、关心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区妇女事业迈上新台阶。

当天,区妇联还举行了渝北区创新创业和女性素质提升教育培训基地授牌暨渝北智慧妇联上线仪式。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