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调研肖家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压紧压实责任 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

  本报讯(记者 蒋婧)11月13日,区政协主席、肖家河区级河长彭建康带队前往宝圣湖街道,就肖家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开展现场调研。

  区政协办、区水利局(区河长办)、区住房城乡建委、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宝圣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肖家河流域涉及的街道河长、社区河长参加调研。

  当天,彭建康一行先后前往青河湾小区101栋、青河苑小区、金果路社区,对河道水质、污水处理,以及管网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级相关部门、宝圣湖街道负责人就肖家河河长制落实情况和目前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彭建康肯定了各单位在落实肖家河河长制工作中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目前,肖家河河长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离区委、区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他要求,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推进肖家河后续整治保护、后期管理和监测工作,细化整治方案,加强整改落实,尤要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严管严控不松劲;要结合肖家河的分布特点,把河流整治与区域城市发展规划相结合,坚持河流保护整治与区域城市建设发展并重,确保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治理与保护的意义,倡导全民绿色生活和生产方式,发动各方力量,尤其要引导群众参与到肖家河治理工作中来,营造良好的护水、护河舆论氛围,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社会风气;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治理,建立肖家河管护长效机制,确保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