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 巡回宣讲走进机关

 

理论“名嘴”们为区住房城乡建委干部送上一场红色故事盛宴 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1月14日,渝北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回宣讲走进区住房城乡建委,理论“名嘴”们为该部门干部送上了一场红色故事盛宴。

  在巡讲中,巡讲团成员们分别以“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陈然:以身殉真理”“两千两黄金”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了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阐述了他们矢志不渝的忠诚信仰,带领现场干部重温了革命传统。

  一个个革命年代的精彩故事在巡讲团成员的真情演讲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干部,不断激起热烈掌声。“听完今天的故事,我内心一直不能平静,为了革命取得胜利,有太多像陈然和王朴这样的英雄,在革命的道路上舍身就义,才换来了如今的社会主义幸福生活。”来自区住房城乡建委的一名干部表示,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向社会广泛宣传英雄的故事和他们的革命精神,团结和凝聚更多的力量参与社会建设。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渝北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不断丰富“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形式,从10月10日起,渝北区依托“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活动,积极整合区内社科党史工作者、“理论麻辣烫”宣讲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等多方面资源力量,组建3支红色故事宣讲队伍,对宣讲人员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同时对红色故事再挖掘、再组合、再创作,深入到基层开展巡回宣讲,使“双讲”成为渝北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的重要平台,激发了全区党员干部从历史中追悟初心、到群众中担当使命的行动自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