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重庆机场T2航站楼引入共享休息舱

 

共享休息舱 本报记者 欧云霄 摄

  本报讯(记者欧云霄)近日,记者从重庆机场官网获悉,重庆机场首次引入共享经济新业态——共享休息舱,使旅客能够更好的在候机过程中获得上网、办公、休息等体验。

  随着5G网络、云数据、物联网等新兴技术蓬勃发展,未来十年,去中心化、碎片化、智能化将成为生活、办公、学习的主流,共享休息舱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据了解,此次重庆机场引入的共享休息舱在T2航站楼设置了6个点位,共计10台,分布在A、B、C三个指廊,并于近日正式投用。

  该共享休息舱外型科幻,如科幻大片里的胶囊太空舱;功能丰富,内置了按摩功能躺椅、曲屏电视、氧疗机、免费WIFI、阅读灯;服务周到,为机场旅客提供休息、智能氧疗、商务办公、休闲娱乐等服务;收费方式灵活,设置不同时长的消费价格,满足不同旅客的需求,帮助旅客科学规划碎片等候时间,已成为机场新宠。目前该共享休息舱已入驻杭州、黄山机场,即将在上海、太原、大连等机场亮相。

  下一步,重庆机场将在T3A航站楼逐步推进和引入共享休息舱、共享健身器材、共享售卖亭等共享经济新业态,将互联网、数字经济融合在重庆机场的商业发展中,最终实现机场商业智能化、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为旅客提供更舒适、更贴心、更丰富的服务体验。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