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区融媒体中心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本报讯(记者 冯彦淇)11月14日,区融媒体中心组织4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歌乐山,参观了歌乐山烈士陵园、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集中营、白公馆,寻访革命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落地。

  在烈士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依次缓步前行,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

  随后,党员干部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和白公馆。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历史图片、文献史料等方式,大家进一步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新中国的建立生命不止、战斗不息的感人事迹,真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以及为革命事业大义凛然、前仆后继、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回顾红色历史,自己的思想和灵魂受到深刻洗礼。今后,将以革命烈士们为榜样,传承弘扬好“红岩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渝北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