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李联铁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强调
对标对表找差距 苦干实干抓落实

  本报讯(记者 蒋婧)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联铁以“学习新思想,增添新举措,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为主题,为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深刻理解,进一步筑牢主题教育的思想基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曾军、裴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李联铁紧紧围绕“学习新思想、增添新举措,努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主题,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实际,谈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贯彻落实的建议。他强调,要按照主题教育“找差距”要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批示精神,查找存在的差距,扎实推进下一步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李联铁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履职尽责,做好各项工作,重点在加强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上下功夫。他强调,针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整改,加强调查研究,提高所提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大跟踪问效力度,完善跟踪监督机制,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在代表机关建设方面,要加强代表家站点建设,落实完善代表工作机制,增强议案建议办理实效,要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建立实行民生实事区、镇人大代表票决制,推动解决与人民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助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