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集结中央公园 向着终点一起冲刺
2019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暨接力马拉松赛激情开跑

11月17日,在重庆中央公园,4000余名跑步爱好者在此集结。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向着健康——出发!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重庆市全民健身条例》和大力实施体育“1+5+1”行动计划,加快创建体育强市,推动我市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由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员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政府主办,渝北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渝北区体育总会承办的2019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暨接力马拉松比赛于11月17日上午9:00在中央公园激情开跑。

没去现场没关系,跟着记者的报道一起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的比赛吧!

团队接力+迷你体验,4000跑友激情参与

“通过这种团队赛,能够进一步激发我们的团体意识,大家分工协作,一起为胜利努力。”参加完比赛,选手任天驹这样说。

和以往的跑步不同。此次2019中央公园跑步季的活动更加注重激发跑友的组织力、归属感,以“奋斗新时代”为主题,以接力马拉松赛的形式喜迎2020年全面小康社会的到来。

据悉,上午举行的机关组和团队组共计2000余人参加了接力马拉松比赛,其中A0003重庆市人民政府对外联络办公室获得了本次活动机关组第一名,A0017重庆临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机关组第二名,A0014两江新区税务局获得机关组第三名;B0002西南大学长跑协会获得了本次活动团队组第一名,B0066劲跑团一队获得团队组第二名,B0109渝北长跑协会渝快火锅队获得团队组第三名。

而在下午举行的体验组以个人为单位参赛,共计3000余人参加。与上午的机关组、团队组竞速比赛不同的是体验组不计时,以欢乐、休闲、健康跑为主。

互动游戏贯穿其中 让你边参加比赛边涨知识

在现场,除了看比赛还能干什么呢?

答案是玩游戏。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一些好玩的互动小游戏,通过分享赛事活动相关照片或者分享和主题相框合影的照片到朋友圈积赞即可领取精美小礼物,增强了市民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比赛现场,记者对话参赛运动员,运动员表示这样的全民健身运动应该多举行,他和身边朋友都很乐意参与这样的健身赛事,一来是可以强身健体,二来也能促进自己走出自己的圈子,去结识更多有正能量的朋友,也能培养自己团结互助的精神。

据了解,重庆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是渝北打造的全民健身金牌赛事活动之一,自2016年成功举办第一届以来,每年一届,每年一主题,带动渝北全民健身热潮,不断丰富渝北体育健身氛围,不断提高市民健身的参与感与幸福感。

健全服务体系 为渝北人强身健体提供保障

2019中央公园全民跑步季的成功举行,只是渝北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缩影而已。近年来,渝北区在全民健身工作上不断加大力度,并从加强全民健身人才队伍培养,加快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三个方面着力入手。

据了解,每年渝北区要开展4至5期体育项目培训暨社体指导员培训班,涵盖了篮球、柔力球、武术、轮滑、乒乓球、广播体操、健身气功等百姓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不仅带动了更多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而且大大提高了科学健身的普及性。

在场地设施建设方面,除了即将投入使用的全民健身中心之外,到2020年渝北区还将新建占地187亩的区体育场,与两江新区合建两江体育中心,完成10条高标准健身步道的建设,新建4个区级公共体育设施。

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提升,带来的是广大市民身体素质的提高。目前,渝北区国民体质监测抽样合格率达到94.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口比例达到50.5%。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