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补选区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动员部署会要求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有力有序推进补选

  本报讯(记者 柯雨)11月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补选区人大代表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军出席会议。

  会上,曾军对开展本次补选工作的背景作了详细介绍,并就本次补选工作的方案、注意事项、时间节点等作了部署。据悉,本次将补选26名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涉及12个街道、9个镇,共26个选区,确定2019年12月10日为投票选举日。

  李联铁指出,开展好人大代表补选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区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补选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时间紧,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把补选工作抓细、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序进行。

  就如何做好本次补选工作,李联铁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认真把握工作要求,强化补选代表工作责任,根据实际情况研究制定好补选工作计划,把本次补选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圆满完成补选任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好群众工作,依法依规,有力有序推进补选工作,宣传好、解释好与补选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确保补选过程真正公开透明,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行使选举权利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本次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圆满成功。

  会议还举行了补选工作业务培训,围绕认真做好选民名单核对和资格审查工作等内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选举程序、时间节点的要求,为补选工作打好基础。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