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本周五启幕

巴渝古床博物馆

统景温泉

圣名游乐城

大盛云龟山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任天驹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日前,记者从区文化旅游委获悉,为充分展示渝北文化和旅游融合新形象,盘点文化、旅游领域的丰硕成果,同时加大对口扶贫力度,提升市民生活品质,11月15日至17日,渝北将在圣名游乐城举办“渝北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文旅消费新高潮。

  本次活动由区文化旅游委、回兴街道主办,以“文旅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现场将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对文旅企业惠民消费活动、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广,充分展示渝北文化和旅游融合新形象。全区旅游景区、酒店、文创企业、非遗项目、特色美食、民宿等600多家商家参与。

  据区文化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将推出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文创美食非遗集市、收藏品交流等活动。

  11月15日上午,启动仪式将在圣名游乐城主舞台拉开序幕。其中,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活动将于15日至17日在圣名游乐城举行,届时将有景区宣传营销、旅游线路路演推介、房车体验以及整点摇摇乐等精彩活动。

  “旅游线路推介不仅仅推广渝北本地的旅游资源,云阳的旅游线路也将作为亮点推荐。”区文化旅游委相关工作人员还介绍,为吸引市民广泛参与本次惠民消费季活动,现场还将发放景区优惠门票、电影票等惠民福利。

  另外,11月15日至17日,文化旅游惠民消费活动也将在圣名游乐城举行。届时,一批文化旅游商品将进行展销,市民在现场还能观赏书画大师展演,参与工艺体验、艺术培训、制作特色美食等。值得一提的是,在主办方的带动下,旅游、文化等行业各商家将共计提供2000万元的惠民资金推动此次活动。

  与此同时,文创、美食、非遗集市将同期在圣名游乐城举办,600余家文化、旅游企业将设置展销区吸引市民眼球。11月15日至16日,圣名游乐城维也纳酒店还将举行收藏品交流活动,重庆及周边省市收藏爱好者300余人参与其中。

  作为渝北区文旅融合的盛会,本次惠民消费季还将通过今日头条、抖音等新媒体,以更亲民的方式,将文旅惠民信息传递给市民。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