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重庆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我区开幕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13日,重庆市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在我区临空文化剧场举行。副市长屈谦宣布活动周开幕。区委书记唐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邓沁泉在开幕式上致辞。

  市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辛,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重庆市广播电视大学校长李国,副区长张广莉等出席开幕式。

  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委、市政府和市级各部门、各兄弟区县对渝北区各项工作的关心厚爱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渝北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推进全民终身学习摆在重要位置,构建起全民广泛参与的终身教育体系,形成了“巴渝风百姓大舞台”等社区教育品牌活动。全民学习,正成为渝北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正成为渝北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新风尚。接下来,渝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完善全民终身学习机制,加快推进学习型城市建设,大力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良好环境,不断推动全民终身学习活动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开幕式上,有关负责人宣读了表彰2019年全国、重庆市“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活动品牌”“社区教育特色课程”等先进个人(集体)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有关领导为成功创建重庆市2019年教育示范区的社区单位进行授牌。随后,音诗画《最美的年华》、舞蹈《传习》、歌伴舞《不忘初心》等蕴含历史人文情怀、赞美尊师重教、颂扬终身学习的文艺节目交替上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会场外的广场上,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社区教育成果展示引来大批市民驻足参观。

  据悉,2019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大国”为主旨,从2005年举办,今年是第15届,在全国产生了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已成为我国学习型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特色品牌。

  市有关部门、全市各区县教育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