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重庆赛区冠军出炉

  冠军岁月竞技战队、亚军XNG战队合影。新华网发(受访单位供图)

   新华网重庆11月12日电自“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暨首届CQES重庆电竞选拔大赛”正式打响,电竞战火燃遍山城,《英雄联盟》各路高手决战巅峰。11月10日,经过激烈角逐,岁月竞技战队成为重庆赛区冠军,并携手亚军XNG战队成功闯进11月17日晚将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办的“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的巅峰对决之夜。

  作为重庆和新加坡两地间文化交流的重要活动,本次电竞活动报名人数超400人,60多支战队参与。从10月11日到11月10日,共举办预选赛、海选赛和对抗赛等110余场,决出冠亚军。

   11月10日,重庆赛区冠亚军赛在虎头电竞馆成功举办,四强战队岁月竞技、FAN、XNG(原队名:我们是冠军战队)、CQUPT纷纷登场进行《英雄联盟》B03的积分赛。比赛中,岁月竞技以全胜的姿态积3分斩获冠军,XNG则在最后时刻成功出线。同时,此场比赛在斗鱼直播和虎牙直播吸引了超过60万粉丝线上观看。

  作为促进重庆和新加坡两地青年人交流和传播为初衷的业余赛事,本次比赛不仅赛程安排紧凑,报名队伍实力也呈现多样化,不仅有半职业战队、还有白领战队、学生战队,甚至有在报名群中临时组成的散人战队。

  在参加比赛之前,岁月竞技战队就已经是重庆本土小有名气的战队,先后斩获过多场本土电竞赛事的冠军。在得知本次比赛的赛事讯息后,战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名,积极组织队员进行集训和战术讨论。

  本次比赛出线的重庆赛区冠亚军队伍将在11月17日重庆国泰艺术中心举办的“2019重庆—新加坡国际电竞嘉年华”上,与新加坡赛区出线的RSG战队和CIR战队正面交锋。届时,不仅有重庆籍歌手冯提莫、偶像女团CKG48现场助阵,还有LPL人气解说wAwa和Mage进行专业解说,更有来自全重庆的电竞爱好者和青年人现场观战。

  据悉,本次嘉年华在重庆文化和旅游委员会指导下,由重庆演艺集团、重庆演出公司联合主办。11月16日和17日,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的外场还设有形式新颖的文化旅游互动展示区域,本土知名文创团队野先生将携动漫长图《长江千里图》进行线下展演,“惠游重庆”公众服务平台也将零距离与市民见面,还有来自四川美术学院等参展单位参与的文化市集,以及中国电信搭建起来的5G体验区。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