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走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营造良好环境 加快转型升级
为渝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本报讯(记者陆世玲)11月12日,区委书记唐川带队深入工业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快技改扩能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渝北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重庆驰骋轻型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各种微车、轿车部件的企业。得益于渝北提供的技改支持资金,集智能化、数据化、自动化于一体的S106轮毂包生产线项目已经安装完成了1条生产线,还有4条正在安装、调试。唐川走进生产车间,仔细比较传统生产线与新生产线的运行状况,与企业管理人员交谈,了解智能化改造带来的新变化。得知该生产线建成投产后,可以节省人力80%,增加10倍产能,唐川很高兴,鼓励企业要瞄准市场需求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智能制造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长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唐川察看了“轿车多功能内、外装饰件全自动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的运行情况,对公司利用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年新增轿车内、外装饰件70万件的产能成效表示肯定。

  重庆再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车间里,繁忙的生产线井然有序。该公司致力于超细纤维、膜材、吸附材料及吸音绝热材料等新材料的应用开发研究,是短纤维玻璃棉龙头企业。唐川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节能环保措施和效果。他说,新材料是朝阳产业,符合绿色发展要求,产品市场需求大,企业要鼓足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和市场开拓力度,努力提升产品产业链和附加值。

  在创隆实业有限公司,唐川了解到该公司商用车车身生产线智能化改造技改项目投用后,完成了由人工操作到机器人操作的转变,并结合智能化控制技术,实现了高效、安全、高品质、低能耗等方面的提升,生产效率综合提高了52%左右。他指出,企业要紧扣市场需求,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研制出更多高品质的产品,做大产值,做强品牌,推动产业向价值链的中高端跃升。

  调研中,唐川强调,区级各有关部门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心做好服务企业工作,深入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回应和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徐永德,区政协副主席、创新经济走廊建成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恒丰等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