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
我区“双讲”活动扎实开展反响热烈

 

巡讲队走进南方玫瑰城小学讲述红色故事,台下学生认真聆听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 柯雨杨青)近日,渝北区“讲红色故事、讲革命精神”巡讲队先后走进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王家街道玉峰山村、区人民医院和南方玫瑰城小学等单位,走到干部群众身边,宣讲红色故事、弘扬革命精神。

  宣讲中,巡讲队员轮番登台,分别以《毛泽东重庆谈判的故事》《江竹筠:碧血丹心铸丰碑》《张露萍:七月里的石榴花》《杨汉秀:卓节流芳播海瀛》《陈然:以身殉真理》《邱少云:烈火真金铸英雄》《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等为题,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艰苦岁月中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奋斗史,追寻革命先辈的闪光足迹,引发了群众的强烈共鸣。

  “宣讲员们讲得非常好,让我们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更深层次地体会到爱党爱国的真谛。”在仙桃街道桂馥路社区,聆听宣讲后,群众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发挥好红色优势,继承革命先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自觉将红色精神融入血脉、植入灵魂,在新时代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玉峰山村村民罗华伦说,革命先辈为理想无私奉献的精神让自己感触很深,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先辈敢于斗争、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才有了大家如今的幸福生活。“回去以后,要把故事说给娃娃听,教他做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一个有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的人。”罗华伦说。

  “夹竹筷子,坐老虎凳,江竹筠多次痛得昏死过去,又被凉水浇醒……”在区人民医院的巡讲现场,红岩烈士江竹筠的精彩故事在宣讲队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述下,深深地打动了在场所有群众,不断激起热烈掌声。“每次听到这些革命志士的故事,都会特别感动和震撼。是这些在革命道路上砥砺前行、舍生取义的英雄们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不能忘了他们,更不能忘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区人民医院青年党员陆漫漫表示。

  记者了解到,“两讲”巡讲队还将继续深入企业、学校、机关、农村、社区开展集中宣讲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