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组织2019年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集中抽考

为发挥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在全面依法治区中的中坚作用,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的法治素养和依法办事的能力,11月9日,我区举行2019年度法治理论知识学习考试集中抽考。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区属国有公司、市级部门驻区单位实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计289人参加考试。

此次集中抽考以集中、限时的方式统一进行,考试共设置8个标准化考室,考试内容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市委关于加强法治和德治工作的实施意见,《宪法》、2018年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

同时,对于本年度未参加集中抽考的领导干部,及全区党政机关干部,事业单位职工,国有企业职工,村、居(社区)干部,将在本月内参加网络考试,通过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增强领导干部法治意识,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能力。

记者 胡小康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