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领导讲授专题党课
立足受众角度 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本报讯(记者 陆世玲)11月8日下午,根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党课相关工作的要求,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区委巡回指导六组成员、区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委网信办、区文旅委、区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组成员等参加。

罗勇以“主心骨”“同心圆”“金钥匙”三个关键词为切入点,谈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和体会。还紧紧围绕“宣传思想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这一时代命题,从自觉坚守宣传思想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肩负起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观点鲜明、事例详实、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

罗勇指出,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是宣传思想战线责无旁贷的政治使命、政治担当、政治责任。要从受众的角度出发,将受众需求、受众分类、受众体验、受众喜好作为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大宣传的切入点,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有效内容供给,进一步提升对象化宣传;突出教育功能,精细分类分层,进一步提升分众化宣传;突出服务功能,拓宽载体平台,进一步提升互动化宣传;突出文化功能,丰富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通俗化宣传,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心走实。

编辑:渝北编辑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