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呷 [Ho Jia]!
新光天地第二届台湾美食节又来了

琳琅满目的各类商品

现场制作的美食

现烤烤串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胡瑾 摄

  你对台湾的印象是什么?是高耸入云的台北101,是熙熙攘攘的捷运地下铁,是浪漫甜腻的小清新,还是深夜不打烊烟火气十足的夜市?

  今年11月8日——11月17日,新光天地再次携手120家品牌、500多种台湾精选美食和精选商品登录山城重庆,好吃又好耍的第二届台湾美食节将在重庆新光天地8楼活动空间连续举办整整十天,让重庆人再次感受到地道的台湾美食和宝岛风情。

  据介绍,第二届台湾美食节不仅再次集结了去年人气爆棚的海瑞贡丸、度小月、范太太卤肉饭、蚵仔煎等美食品牌,更是再寻新美味,带来了近80家首次亮相的正宗台湾品牌,给你新鲜丰富的美食新体验,让你美味享不停。此次台湾美食节现场仍旧会有跨海而来的200位台湾职人亲临提供服务,将再次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原汁原味的美味盛宴。

  人气美食重磅回归

  top榜单邀你来打卡

  此次新光天地以源自台湾的真材实料精选美食和商品,引进超过20家台湾知名老字号品牌,80个首度进驻重庆的品牌,去年台湾美食节上人气爆棚的度小月、海瑞贡丸、正立牛肉面、东石蚵仔煎等台湾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再次登场。

  在首届台湾美食节上大排长队的新竹第一品牌海瑞贡丸创立于1948年,用百年古法手艺,加上传承三代的祖传秘方制作,纯肉贡丸Q弹到你怀疑人生,汤头清爽鲜美、丸子入味弹口。

  台北国际牛肉面冠军正立牛肉面也来到了现场。正立牛肉面祖传三代,曾在台北牛肉面节等评选中屡次获奖,拿手的“真情牛肉面”介于清炖与红烧之间,用牛大骨和老母鸡长时间熬煮,靠火候逼出牛肉原味,牛筋、牛肚等炖到酥烂入味,加辣椒更够劲呢。

  开在台北宁夏夜市的范太太赤肉饭,有着五十年历史的老字号招牌,以独门配制秘方酱料、精心熬煮的汤头绝不放味精,匠心料理成为不容错过的必吃美食。

  电视剧《转角遇到爱》的街边小吃蚵仔煎也不容易错过。蚵仔为闽南语,指牡蛎(或称海蛎)。以鲜蚵、鸡蛋、太白粉、地瓜粉、香葱及海鲜汁作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特色小吃,口感香脆,内馅香滑。

  另外,还有一年卖出3000万颗口碑凤梨酥“微热山丘”和牛轧糖“糖村”,包含匠心的阳光烘熟美点不含任何人工添加,细心烘焙成让人心心念念的美味。

  夜市风味跨海而来

  家门口体验台湾味道

  除了台湾家喻户晓的老字号,还有麻油鸡、古早味豆花、明太子烤饼等台湾风味小吃,雪之恋、Buon-opops、Buoniciao等烘焙名店首次亮相重庆,刺激你的味蕾。

  其中,始创于1907年的台南小南米糕,也已传承三代,流行百年了。米糕选用的是台湾特有的长糯米,蒸熟后,浇上用台湾黑猪肉特调的肉臊,洒上肉松、花生、香菜,再配上几片酸甜黄瓜,香气扑鼻,肥而不腻,唤醒人们对米食最原始的渴望。

  麻油鸡自1965年创立,这份古早味经过三代传承下来,每天还是人潮爆满,远远就能在街边闻到麻油的香气,沁人心脾。汤底是由半土鸡的鸡骨和猪骨费时熬制,喝的不仅是麻油香,还有满满的胶质。快火和老姜拌炒,保留又脆又软的原始风味,肉质有嚼劲又肥美的土鸡,经过麻油的滋润后,更加鲜嫩好吃。

  米血糕是最传统、历史最悠久的台湾小吃之一,顾名思义是用新鲜的猪血加糯米制作而成,或蒸或煮或烤。一块入口,香软粘糯,淡淡的甜味中略带一丝咸,洒在表面的花生粉精细到没有粒状物,完全与米血糕的软糯配合起来,是女孩子最中意的口感。

  台北宁夏夜市的古早味豆花,至今已有20个年头,秉持着好客的爱心,对食材的坚持,使用天然黄豆,精选黑糖,原物料也都是自家制作,用最天然、简单的豆花美食,传递对客户的感恩及爱心。最热门的豆浆豆花,甜而不腻,豆花口感细腻顺滑,搭配豆浆的香味,不管是加芋圆还是加红豆绿豆都超级好吃。

  人文风情活动上演

  精彩呈现台湾风情

  地处热带的台湾盛产各类水果,素有“水果之乡”的美称,而用新鲜水果制成的各类果物制品也是香甜美味,唇齿留香。此次台湾美食节不仅可以品尝正宗台湾水果,11/09——11/10、11/16——11/17两个周末,在展场的主舞台还会开展趣味水果PK赛,赢取超级大奖。

  台湾不仅诸多知名美景让人醉心,还有很多当地人文与特色,等待游客们的慢慢发掘,本次特别结合台旅会及中华航空,开展旅游分享系列活动,让你看到不同的台湾之美,细数不同的人文风情与特色。另外,美食节期间还将邀请台湾演艺团队带来最具台湾印象的特色风情表演,有趣好玩的互动环节,台式怀旧音乐会等,让顾客可以边吃边看边玩,感受原汁原味的台湾民俗风情。

  其中11月8日 —11月9日,气势恢宏的鼓艺表演,将为台湾美食节揭开序幕,震撼的人文技艺,精彩不容错过。

  11月10日、11月19日,将进行电音三太子巡游,电音三太子是结合电音和台湾传统的民俗艺阵三太子的一种表演,表演者随着电音跳舞,是台湾本土特有文化及新兴次文化代表。

  11月16日——11月17日的台式怀旧音乐会,知名乐队将现场演绎台湾流行经典歌曲,带你穿越时光,一起回到音乐的流光岁月,现场参与互动还可赢取美食节抵用券。

  “好呷也好耍”超赞美味优惠享

  1、限量爆款1元特色小吃连续10天排队发售

  活动时间:11/08—11/17

  活动地点:8F活动空间赠礼处

  活动规则:美食节每日指定摊位将推出一款1元人气美食,美味特色小吃限量发售。顾客可于早上11:00在赠礼处排队领取【1元爆款购买券】1张,每人每日限领1张。限量100份,领完即止。

  2、中国农业银行 团购专场15团30美食通用券

  活动时间:11/08—11/17

  活动规则:现场微信扫码立项20团30台湾美食节美食通用券,绑定农行卡后支付还可独享15团30美食通用券优惠。

  团券方式:关注“金穗慧生活”公众号,点击智慧商圈,搜索“新光天地”。

  活动期间每个用户限团5张,满31元即可使用,单笔限用1张,限量700张。

  3、happy hour美味限时买一赠一活动时间:11/11—11/15

  活动规则:活动期间于台湾美食节8F展场购买指定饮品或小吃,即可享受买一送一优惠(赠品价格不超过购买商品价格)。

  参与品牌:旗鱼黑轮、木果木鱼、台北大串、章鱼小丸子、榴莲酥、屏东椰奶、馀记、台湾肉粽、烤秋刀鱼。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