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庆在玉峰山镇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担当责任 恪尽职守 用心用情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杨青)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在玉峰山镇为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初心写在岗位上、把使命融入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全力以赴推动渝北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专题党课前,玉峰山镇相关负责人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谭庆对玉峰山镇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谭庆以“担当责任恪尽职守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为题,结合自己对口联系玉峰山镇的实际和党员干部思想认识,联系自己的学习体会和调研情况,与大家一起深入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玉峰山镇创新发展和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等内容,重温党的初心、体悟党的使命。

  谭庆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客观要求,是激活组织体系力量的重要抓手,我们要深刻认识领会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思想、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不断强化党员的角色意识、本色意识、先进分子意识。玉峰山镇地理位置特殊,承担着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重要使命任务,面临着产业转型发展、乡村振兴、征地拆迁、违建别墅整治等艰巨复杂工作,全镇党员干部要贯彻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发扬敢啃硬骨头精神,推动玉峰山镇发展取得新突破。

  谭庆强调,党员干部要聚焦守初心,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和指导实践,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聚焦担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抓落实,把初心使命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巡回指导八组成员,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国资委、区审计局、创新经济走廊公司有关负责人,玉峰山镇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