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助推重庆构建智能产业“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
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8日,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活动在前沿科技城举行。该生态科技园占地面积1524亩,全面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0亿元以上。这是我区打造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又一最新成果,将对全市构建智能产业“芯屏器核网”全产业链、打造全球最大的智能终端生产基地发挥重要支撑作用。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雪,市政府副秘书长周青,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OPPO创始人、总裁、CEO陈明永等出席投产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主持活动。

  唐川代表渝北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对OPPO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表示热烈祝贺。“OPPO智能生态科技园(一期)建成投产,标志着企业发展迎来了又一个春天,为渝北助力全市打造“智造重镇”“智慧名城”增添强劲动力。”唐川说,OPPO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品牌,是智能终端行业的领军企业,创新能力巨大,发展势头强劲。项目落户前沿科技城以来,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在不到两年时间内,建成了高端大气的现代化厂房、先进高效的自动化生产线,成为了引领全区智能终端产业发展的标杆。随着项目的投产运营,渝北智能终端产业的“朋友圈”必将越做越大、“产业链”必将越做越强,高质量发展之路必将越走越宽广。唐川表示,今天的渝北,发展前景广阔,处处充满机遇,已成为重庆创新的前沿、投资的热土。诚邀更多的企业家到渝北投资兴业。“临空之城山水渝北”愿与大家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

  陈明永表示,OPPO公司希望借力重庆良好的营商环境、产业链优势和得天独厚地域优势,共同打造产业硕果,竭诚为重庆发展增光添彩、为智能制造添砖加瓦,为国家经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总体规划为“一心、一环、四组团”,总建筑面积133万平方米,打造集智能终端、智能硬件软件、云服务及增值服务等研发、生产于一体的研发制造基地。全面建成后,可年产1亿部智能终端,年产值约300亿元,可直接带动上万人就业,并同步带动周边自动化行业、物流行业及其他服务业的发展。

  区委常委王广荣、徐永德,市、区有关部门负责人,OPPO公司高管及员工参加活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