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与城共舞 园林与美同行
“山水渝北”展园荣获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布展金奖

 

山水庭院,古朴而雅致

渝北展区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展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朱云卿 摄

  本报讯(记者郑和顺)日前,第二届长江上游城市花卉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城市花博会)在江北嘴中央商务区拉开帷幕。11月5日,记者从区城市管理局获悉,以“山水渝北”为主题的渝北展园,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广大市民的高度评价,荣获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布展金奖。

  据悉,本届城市花博会以“山水之城、美丽之地”为主题,展出时间从11月1日至11月7日,以重庆“两江四岸”景观阳台、城市公园为天然展台,进行“一院一园一街一带”空间布局,以“城市花园”总体概念,设置了“祝福祖国”“致敬未来”“美好城市”“花样生活”四大主题、十大展园,展示面积约3万平方米,总观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是一场集国际化、智能化、生态化、艺术化为一体的花卉盛宴。

  作为本届城市花博会的参展方,渝北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城市管理局精心做好参展布展工作。渝北展园的布展设计以“碧津公园”为蓝本,以景墙、轩、湖水、虹桥、山石为造景文化元素,巧妙运用花草树木配置其间,布置了一个步移景异、花团锦簇的山水庭院,呈现出古朴、雅致的视觉效果,展现出城市之美、居住之美、生活之美。市民朋友争相在渝北展园前拍美景、发美图,点赞“圈粉”。

  “渝北展园体现了我区城市品质提升的成效,获第二届城市花博会布展金奖。”区园林绿化管理处处长唐国宏介绍,今年以来,我区认真落实《重庆城市提升行动计划》,开展城市增花添彩行动,先后实施龙华大道等5个立体绿化工程,优化提升红锦大道等3条干道,让城市一步一景、步移景换,广大市民享受到了“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四季见花、处处花香”的美丽宜居环境。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