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唐川在区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时强调
干事创业敢担当 攻坚克难勇作为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6日,区级领导班子(党政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集中学习研讨在区委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什么是担当”“为什么要担当”和“怎样去担当”,真正做到干事创业敢担当、攻坚克难勇作为,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徐永德、王小渝、唐密,副区长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阮草参加研讨会。

  会前,区委、区政府领导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学习资料。会上,谭庆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王小渝传达了全市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徐永德、唐密、罗红、张广莉、颜其勇、张问伦围绕“干事创业敢担当”主题先后发言,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讲认识、说体会、谈打算,讲出了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和行动态度。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干事创业敢担当”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之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担当”一词做出解释说明,其中“五个敢于”就是“担当”的具象化表现。一是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在根本原则问题上旗帜鲜明;二是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跳进矛盾漩涡中去解决问题、克难攻坚;三是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能够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四是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不回避、不遮掩、不推诿,及时纠正和改正;五是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堂堂正正做人,扎扎实实做事,用自己的一身正气压倒一切歪风邪气。

  唐川指出,敢于担当是时代潮流奔涌向前的需要,是党的事业蓬勃发展的需要,是领导干部履职尽责的需要,是干部队伍固本强基的需要。当前,渝北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经济增速换档期,以汽车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加速转型升级,以智能终端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加速培育壮大,全区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农村“双十万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刚刚开局、亟待发力,乡村振兴、城市提升、招商引资等各项任务艰巨繁重,需要全区党员干部以担当的精神“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唐川强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定力,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敢于直面风险考验,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始终保持一种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要夯实敢于担当的理论基础,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运用科学理论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要练就敢于担当的过硬本领,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真智慧,练就硬功夫,在各自领域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增强敢于担当的浩然正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把廉洁从政作为至关重要的生命线。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