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研讨班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以农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杨青)11月4日下午,全区“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研讨班成果交流会在区委党校举行。区委书记唐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加快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以农村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努力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渝,副区长颜其勇出席。各研讨小组召集人汇报了分组研讨情况,各镇党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唐川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不时插话询问,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一起讨论。唐川指出,“三社”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定的重要改革事项,推进产业振兴、开展国土绿化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均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刻认识加快推进“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载体和平台,以建设主城唯一的乡村振兴综合试验示范区为契机,大胆探索,锐意创新,开创一条“三社”融合与“三变”改革、产业振兴与绿色发展相融相促的新路。

  唐川强调,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拿出滚石上山、爬坡过坎的毅力和决心,把复杂问题简单化,潜下心来想办法,着力破解“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的难点问题;要紧扣“规模化、机械化、智能化、组织化、品牌化、信息化、景观化”要求,做到品种选好、品质做优、投入到位,农机服务和技术服务跟上,产品适销对路、股份结构清晰、组织架构科学、“一社三部”分工合理;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实干担当,全力抓好“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的措施落实。各级党员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凝聚力量,背水一战,通过“三社”融合发展,激活“人、地、钱”要素,确保“双十万工程”建设落地见效,实现农民增收、产业增效、生态增值。

  据悉,为增强党员干部对“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的认识理解,提高大家的操盘落实能力,11月3日和4日,我区在区委党校举办了“三社”融合发展和“双十万工程”建设研讨班。全区各镇党委书记、分管副镇长和部分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学习研讨。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