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级领导班子(人大组)调研成果交流会要求
认真抓好调研成果转化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0月3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级领导班子(人大组)调研成果交流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唐丽华、曾军、裴林,区法院院长周轶、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戴萍参加会议。

  据了解,根据区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区级领导班子(人大组)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解决工作实际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精心选定9个调研课题,牵头相关部门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形成了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参会党员区级领导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专业供水公司运营村镇水厂情况、生猪生产及市场供应情况、劳动就业保障形势、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有力推动了主题教育的扎实深入开展。

  李联铁表示,此次调研紧密结合了工作的实际,紧扣全区经济发展和民生实事,生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他说,此次调研选题紧贴实际,重点突出;调研过程深入细致,情况全面;解决问题措施有力,成效明显,为高质量转化调研成果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联铁强调,调查研究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针对调研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要在进一步梳理后,交办到相关部门,并加强督查实施。要切实抓好调研成果转化,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