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十五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目标如期实现

  本报讯(记者 蒋婧)10月31日,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召开区政协十五届第十二次常委会议。副区长张问伦、阮草到会听取协商意见,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尹书菊、周恒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听取了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通报。据悉,2012年渝北区在全市33个扶贫开发区县中率先实现整村脱贫销号;2015年经市级检查验收,渝北全区脱贫1367户3893人;2016年至今我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截至2019年10月30日,渝北共计建卡贫困户1017户、2481人,其中已脱贫986户、2387人持续巩固,未脱贫31户、94人今年内将按计划全部脱贫。

  彭建康强调,要进一步充分发挥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商对策、破难题上下足功夫。要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关心、支持扶贫工作的氛围,坚定脱贫信心,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和标准,完善产业扶贫机制,积极调动贫困户的积极性,抓细抓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全面提升,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三所一队”运行管理和空港工业园发展情况通报,以及区政府关于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关于开展渝北产业空间布局拓展规划编制的建议案》办理情况通报。

  会前,区政协常委集中前往木耳镇,就区“三所一队”(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及武警中队)运行管理情况,以及航空小镇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