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0月30日,区政协举行十五届第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彭建康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龙图、马林、周恒丰、陈方兰、夏小敏、郭里、张攀龙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渝北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史料汇编〉编写方案(送审稿)》及《渝北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史料汇编提纲(送审稿)》。据悉,本次文史资料编写工作是区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主要目的是系统、全面、准确地记录区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回顾和总结渝北区(江北县)历届政协履职经验,以利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据介绍,该书将通过渝北区(江北县)历届政协工作的史料汇编,反映在不同历史背景下渝北区(江北县)政协发展演进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工作,将完整展现渝北区(江北县)政协成立以来的履职实践,原汁原味凸显政协工作的特色和亮点。编写工作将分为前期筹备、史料收集、编写启动、稿件拟定、印制成书等五个阶段。

  彭建康指出,回顾和总结渝北区(江北县)历届政协的历史经验,对进一步探索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推动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希望各参与汇编的人员群策群力、团结协作,完整、系统、准确地记录区政协事业发展历程,共同把专题史料图书的征编工作完成好,以实际行动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