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区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推动调研走深走实 注重成果转化运用
切实体现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果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1月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区委常委班子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大兴调研之风,以更实的工作作风提升调研质量,以更新的思路举措转化调研成果,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切实把调研成果体现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果。

  市委巡回指导八组副组长谢渝刚,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廖红军、王小渝、唐密出席会议。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委常委班子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强化理论武装、聚焦中心任务、着力具体问题,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选定15个题目深入开展调研。区委常委带头到田间地头、车间厂房、群众家中,倾听一线声音,掌握一手材料,精准发现问题,形成了《关于推进村(社区)干部去“机关化”提升为民服务水平的专题调研报告》《关于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调研报告》等高质量调研报告。这些调研报告,不仅问题找得很准、原因分析得很透,也提出了务实管用的思路和措施,有利于推动渝北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有利于开创渝北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交流中,大家围绕各自选定的题目,深入交流调研成果,认真分析问题和检视不足,详细阐述改进的路径举措。大家表示,通过调研,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努力方向。

  唐川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大家要认真贯彻总书记对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和市委指导组安排,把调查研究与当前工作、长远谋划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推动调查研究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查摆问题要“准”,检视反思要“深”,整治整改要“实”,持续推动检视问题向深处拓展、整改落实向实处发力。要拿出硬招实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政策举措、发展成果,以调研良好成效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委巡回指导八组成员,区级有关部门,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