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召开
准确把握经济形势 抓住用好战略机遇
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30日下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以集体学习会形式举办形势政策专题讲座,邀请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为我区党员干部作“重庆经济发展及趋势展望”专题报告。

  区委书记唐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王小渝、唐密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出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罗勇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易小光围绕贯彻执行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重庆市情实际,从直辖以来重庆发展的主要轨迹、当前重庆经济发展及成因、未来发展环境及潜力、重大战略方向及举措等四个方面,以历史的角度、全球的视野,全面深入地阐述和解读了重庆经济发展形势及趋势。他在报告中说,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从长期大势认识当前形势,抓住用好战略机遇,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以发展促转型,以转型扩大发展空间、提升发展水平,构建重庆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稳住经济基本面、培育新的增长点,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深刻领会。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内涵丰富、观点鲜明、事例生动、论述精辟,对准确认识和把握当前经济发展趋势,助推渝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据悉,易小光还是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他长期从事宏观经济、区域经济理论及政策、制度经济学研究,具有深厚的理论功底,特别是对重庆经济发展趋势等内容有很深的造诣和独到的研究,先后著有《成渝经济区发展思路研究》《重庆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研究》等重要研究成果。

  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及区属国有公司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