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主持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九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渝北区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曾军、裴林出席会议。

  据了解,在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过程中,我区通过强化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宣传、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用农产品安全监管、强化检测及处置等举措,有效维护了良好的市场经营秩序。今年以来,我区还完成了“西洽会”“智博会”等重大展会的食品安全安保工作,同时认真落实“放管服”各项政策,进一步减少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间,助推企业发展。

  会议认为,我区食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高,监管手段方式日益多样,监管保障水平逐步增强,责任追究和违法行为惩处力度加大,企业主体责任和守法意识增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构筑良好。

  会议要求,要健全企业经营规范,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重点区域和场所的治理整顿,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非法添加食用物质的违法行为。要加强监管队伍的培训教育,提升监管执法人员的政治素养和监管执法的效能和水平。要强化食品药品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有效衔接,建立完善食品药品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细则,并与区教委、区农业农村委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监管整治合力,共同做好食用农产品源头防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要有效应对职业索赔职业举报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技术防范,强化经营场所、重点区域的“无死角”监控。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区长马成全,区人大各专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