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渝北区考察团到江津区铜梁区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和革命传统教育

10月29日,区委书记唐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率渝北区考察团赴江津区、铜梁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并分别专程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领悟党的初心和使命。

程志毅、毛平、石诗龙、王君成等江津区领导,唐小平、叶永海、严永超等铜梁区领导分别陪同考察。邓孝明、王广荣、赵荣华、廖红军、王小渝、唐密等渝北区领导参加考察。

在江津区,考察团一行走进重庆齿轮箱公司产品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技术创新、产品应用等情况,对该公司的产品制造工艺、技术研发实力和对国防建设所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先锋镇种植青花椒面积达12.8万亩,是全国最大的青花椒种植基地。唐川一行来到这里,边走边看,边看边问,认为该基地实现了规模化、智能化、景观化等要求,值得我区在推进“双十万工程”时学习借鉴。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怀着对聂荣臻元帅的崇敬之情,向聂帅汉白玉座像敬献花篮。唐川上前整理花篮绶带。全体人员面向聂帅座像三鞠躬,表达对聂帅的深切缅怀。“聂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他那种共产党员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品质,值得我们大家认真学习。”唐川动情地说。

当天下午,考察团来到铜梁区,首先参观考察了原乡中央公园、玄天湖绿道、铜梁乡村振兴西郊示范片。“打造得很好,非常漂亮。”唐川对几个项目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铜梁区立足自身实际,抢抓发展机遇,创新运用资源,推动了项目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实现了“农业+旅游”“生态+城市”的绿色发展。在龙城天街,唐川、谭庆等实地了解商圈规划建设、招商引资、业态形态等情况,对铜梁城市新区的快速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在铜梁区期间,考察团还参观了邱少云烈士事迹陈列馆。在邱少云烈士雕像前,唐川、谭庆等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誓言铿锵,激昂回响,表达了渝北区党员干部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在交流中,唐川、谭庆等对江津区、铜梁区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认为两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在城市建设、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发展等各项事业中都取得了新的成就,许多做法值得学习借鉴。希望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深化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协作,更好地实现优势互补、要素互通、发展共赢。

唐川在考察中要求,全体成员要永远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无论何时何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通过考察交流,既要看到渝北的优势和潜力,更要看到自身问题和不足;要深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把握,进一步明确推动工作落实的思路举措,在对照中找差距,在学习中促落实,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着力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推动渝北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级有关部门,各镇、街道,区属国有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活动。(记者/郑和顺 摄影/任天驹)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