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前沿科技城调研时强调
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加快建设 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10月30日,区委书记唐川在前沿科技城调研时强调,当前,渝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前沿科技城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各相关单位务必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靠前服务,积极指导协调,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加快前沿科技城建设,为渝北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

  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区级相关部门、玉峰山镇、创新经济走廊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日,唐川一行首先前往深科技、宝利根、中利凯瑞、朗萨、OPPO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唐川对项目建设进度给予肯定,并希望企业继续坚定发展信心、明确发展思路,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产、早日达效。

  随后,唐川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创新经济走廊公司负责人就前沿科技城的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参会企业负责人围绕企业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发言;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企业提出的问题,给出相关建议。

  唐川指出,前沿科技城是渝北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是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全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及时解决建设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确保高水平、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前沿科技城建设。

  唐川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要主动作为,围绕企业需求,全力推进园区路网、商务中心、配套用房、社会停车场、公交首末站等基础设施及配套建设,有效满足企业生产生活配套及公共出行需求;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与精度,着重引进一批智能终端、智能装备等产业项目,不断延伸前沿科技城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谭庆指出,各部门要切实转变思维,换位思考,与各企业进一步密切联系,吸收吸纳好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沟通解决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加快落户企业的发展。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