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卫生健康70年·中医药健康你我他”渝北分会场主题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的太极拳表演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10月24日,重庆市“我和我的祖国——卫生健康70年·中医药健康你我他”渝北分会场主题活动在渝北广场拉开序幕。

  市卫健委副主任刘克佳,区政府副区长马成全参加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中医药展览展示、中医药文化表演、中医义诊、中医特色技术体验等多个板块。现场有近百米的展示长廊,市民不仅可以通过展览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医药发展历程、重庆中医药发展成果、中医药法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观赏特色药材标本和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演示,还可以现场向名中医寻医问诊,体验中医针灸推拿等适宜技术,欣赏具有中医特色的文艺表演等。

  刘克佳表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让更多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是我们的责任使命。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宣传活动这一平台,积极发挥中医药机构主阵地作用,同全社会一起广泛开展中医药科普宣传;要更加坚定中华优秀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引导人民群众用好中医养生保健知识,科学防病治病,努力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要运用中医药的保健养生功能,推动中医药和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发挥中医在疾病预防中“治未病”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健康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