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唐川在统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拿出实招硬招
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10月28日,区委书记唐川到统景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拿出实招硬招,抓紧抓实“双十万工程”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高质量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统景镇西新村地势高低起伏,基础设施较为薄弱,全村建卡贫困户均已脱贫,正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进行脱贫巩固。“打算发展什么产业?”“拆除和新建了多少房子?”唐川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有关情况,要求西新村借助临近印盒村的优势,以“双十万工程”为载体,发展壮大李子产业,形成规模和特色,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深入细致抓好农村C、D级危房改造,尤其是对有人居住的唯一住房C、D级危房,要高度重视,加快进度,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

  西新村建卡贫困户胡胜全和妻子张大芬均患慢性病,长期吃药,是因病致贫的典型。唐川来到他们家中,察看厨房卧房,了解生活状况,并与他们促膝交谈,仔细询问产业扶贫、住房改造、医疗救助和子女工作等情况,倾听他们的诉求。“吃穿都不愁,看病也可报销。”“修新房,政府补贴了5万多元。”胡胜全和张大芬对党和政府充满了感恩。唐川要求,镇、村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解决“机关化”“坐岗化”问题,多下村走访了解情况,多召开院坝会、田坎会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增强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随后,唐川实地察看了统大路沿线边坡整治和景观环境打造情况,察看大盛镇太和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点建设进度,要求抓好项目实施,注重乡土风貌,严格落实巴渝民居“八要素”要求,让农村变得更绿更净更美。唐川对统景镇加快推进长堰村“双十万工程”及宜机化整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方案,在“七化”上狠下功夫,做好经果林和生态林有机结合,形成梯级和层次,把该片区打造成为统大路沿线又一亮点。

  副区长颜其勇,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