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时政
区人大常委会视察全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10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带队深入空港工业园区、空港新城、创新经济走廊等地,就渝北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培、王充、唐丽华、裴林参加视察。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广荣,副区长阮草参加活动。

  当天,李联铁一行先后走进渝北区中医院三甲项目、观音岩扩大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悦港大道道路工程、两江国际商务中心项目、OPPO(重庆)智能生态科技园项目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区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据介绍,全区2019年重点项目按基础设施、社会民生、产业发展、城市综合体等四类项目推进实施,共210个(续建104个、新建66个、前期40个),匡算总投资387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15亿元。截至目前,项目总体推进较顺利,已累计完成投资276亿元。在重点项目的有力带动下,1-9月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了8.1%,投资总量继续保持全市第一。

  视察组成员对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联铁强调,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基础上,集中人力、财力、物力,加快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要加强科学谋划和调度,强化统筹协调,确保项目优质高效推进;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强力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重点加快重大工业、城市综合体等在建项目的投资进度,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汇聚更大发展动能。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