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痛心!2岁女童不幸身患白血病 暖心!渝北市民爱心接力抗病魔

 

  本报讯(记者杨青)半个月前,在渝北工作的小梁怎么也没想到,“白血病”这三个字,会和自己可爱的2岁女儿联系在一起。女儿患病后,巨额的医疗费用,让原本不大宽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但社会各界源源不断的爱心给这个家添了许多温暖。

  小梁与妻子都来自四川省达州市达川区农村家庭,在渝北打拼多年,一直收入微薄,租住在渝北一处安置房。2017年5月22日,女儿文文的出生给这对年轻夫妻带来了不少的欢乐。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女儿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拖垮。

  2019年10月2日,女儿文文双腿上、脸上陆续出现紫红色斑点,脸色苍白,高烧持续不退,小梁急忙把女儿送往当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查不出血小板,血红蛋白、红细胞太低,鉴于这种情况,医生建议他们马上转诊到上级医院。为了做检查,年幼的文文经历了痛苦的骨髓穿刺,孩子撕心裂肺的哭喊,瘦弱的身躯,让小梁心疼不已。

  经过最揪心的等待后,文文被诊断为急性淋巴白血病。听到这个结果,小梁一家顿时觉得五雷轰顶,天旋地转,整个人都站不住了。

  “我不止一次的希望这只是一个梦,祈求希望梦能早点醒来,然而残酷的现实一次次击破我的希望,我多么希望用我的命来换她的健康。”小梁沉浸在文文患病的痛苦中。

  经过医生和专家会诊,决定对文文进行化疗。然而,住院才一个星期就花光了夫妻两仅有的几万块积蓄。按照医生的建议,目前在进行第一期的化疗,每天需要花销一万元左右。而整个治疗周期长达两年半,治疗和后期恢复费用大概在百万元左右,这对于一个普通家庭而言,无异于天文数字,但小梁说,哪怕再苦再累也要救女儿。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得知文文的病情后,小梁所在单位的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队去医院看望慰问,表达单位职工的爱心。随后,发动单位职工为小文文捐款。干部职工们尽自己所能,有的捐三五百,有的捐一二千,两天内迅速筹集了两万余元。单位同事们还纷纷把小文文的遭遇转发到QQ、微信的亲友群、朋友圈上,寻求更多帮助。与此同时,小梁一家的不幸遭遇引起了渝北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10月16日,小梁求助的文章,迅速在渝北传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通过银行转账、发送微信红包、轻松筹、留言祝福等方式伸出援助之手,鼓励着这个正在与病魔斗争的2岁孩童。经过大家的接力转发,至18日晚上,小梁通过爱心平台收到7000余名渝北网友的捐款19万余元。目前,筹款仍在继续。

  小梁说:“感谢渝北爱心人士对我们一家的关心,大家的每一次捐款和转发都会增添我们夫妻坚持下去的信心和力量,这份情谊我会深深地记在心里,等孩子康复后我会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社会。”

  如果您想帮助小文文,请直接联系小文文父亲小梁,电话:18108301016。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