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   双龙湖

严把“低保”政策关阳光运行暖人心

 

双龙湖街道低保民主评议工作会

本报记者 万桃利 提供

  本报讯(记者 万桃利 通讯员 陈士新)10月14日,双龙湖街道组织开展低保民主评议工作,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做好低保管理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在当天召开的低保民主评议会上,对本月申请的6户低保户进行了认真评议,其中有4户申请低保的群众符合低保政策,有2户因资料不齐、情况不清等原因,进行了纠错处理,不纳入低保范围。

  家住龙顺街社区的居民朱中玖经过评议,被纳入低保范围。朱中玖的老伴今年9月突发脑溢血入院治疗,已经用去医疗费10余万元,目前家庭生活极度困难,根本无法继续治疗。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为我家送来了救助‘及时雨’,让我的老伴可以继续接受治疗。”朱中玖热泪盈眶地表示,被纳入低保范围,他家的生活不但有了保障,老伴也可享受到大病救助等惠民政策。

  双龙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作中,街道将继续严格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把入户调查关、低保审核关和民主监督关,让低保政策在阳光下运行,全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确保真正困难的群众都能享受国家低保政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