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区科协走进社区 科普安全用电常识

 

  市民参与科普体验活动

  本报记者 蒋婧 提供

  本报讯(记者 蒋婧 通讯员程小莉)近日,区科协联合宝圣湖街道、重庆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在宝圣湖街道宝圣湖社区举办了“安全用电进社区”科普系列活动,让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智慧用电等知识深入广大群众和公共区域管理者的心中。

  活动中,重庆泰山电缆公司工作人员针对公共区域的用电安全事项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讲解,通过对公共用电事故真实案例、后期维护、注意事项、未来用电趋势几个方面的分析,让到场的街道公共区域管理者对公共用电隐患更加重视,用电操作更加规范。

  同时,科普体验活动在宝圣湖街道宝圣湖公园广场开展。区科协工作人员向市民展示了科普大篷车的24个科普展品,泰山电缆公司还在现场设置了趣味用电展示区、家庭用电科普区。“居民家庭用的保险丝如何选配?”“发生火灾后怎么办?”“发现有人触电如何处理?”体验中,科普讲解员向居民讲解了科学用电知识,让大家全面了解家庭用电注意事项、避免用电事故的发生。

  此次活动为创造安全用电环境和维护用电安全夯实了基础,大家纷纷表示,对安全用电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