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区领导调研专业供水公司运营村镇水厂情况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10月15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充带队前往统景镇,对专业供水公司运营村镇水厂情况开展实地调研。

  区水利局、统景镇、渝港水务公司有关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工委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平安水厂、统景水厂,现场听取相关情况汇报。据介绍,平安水厂水源为御临河,供水区域主要为统景镇长堰村、江口村、平安村等5个村社,涉及1970户共计6000余人。统景水厂水源也为御临河,主要解决统景镇街、合理村、御临村等,涉及4200户共计22000余人。在平安水厂,调研组登上重力式无阀滤池,查看滤池情况,深入了解了该厂设备养护、管网建设、仓库管理等情况;在统景水厂,调研组实地查看水质情况,了解了该厂规划建设、运行管理、供水安全等情况。调研组还走进统景镇平安社区村民秦加财家中,询问了用水情况。

  调研组强调,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是关系到农村农民生产生活的重要民生问题。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强化水源长效管理,加强对农村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要不断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巩固提升农村供水工程;要加强管道维护,提升农村饮水安全保障水平。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