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经济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落户渝北一年
已有17家公司入驻 创业公司正加速成长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办公区域

本报记者 兰卓 提供

  本报讯(记者 兰卓)“截至目前,已有17家公司入驻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其中有两家公司获得了首轮融资。”近日,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运营总监彭新告诉记者,该公司计划3年内面向全国筛选引进不少于50家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的企业,并吸纳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落户创业,着力打造西部领先、国内知名的人工智能加速器。

  据介绍,去年9月,渝北区与微软中国就“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项目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这意味着重庆首个“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落户仙桃国际大数据谷。该人工智能加速器立足渝北、面向西南共同推动智能化产业在西部地区快速发展。

  “我们计划今年引进不少于15家企业,实际上7个月的时间就入驻了17家,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彭新介绍,今年1月23日,主题为“AI赋能,智地有声”的微软“云暨移动孵化计划”——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启动仪式举行,此后,创业公司便纷至沓来。其中,重庆美漫数据科技公司、重庆点点新媒公司入驻不到半年即获得首轮融资。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承办了‘创享渝北’创业创新大赛,举办了创客训练营等活动,极大地推动了我们公司的成长。”重庆美漫数据科技公司创始人李珺辞介绍,该公司于今年3月入驻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是一家专注于以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为核心,区块链技术为基础的高新科技公司,主要应用在全球旅游领域,提供全球旅游3.0中高端品质互联网综合智能化服务。

  “我们公司于今年6月入驻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目前已与30多家幼儿园签约。”莱思兔财商数据研究院(重庆)公司运营总监张文锦告诉记者,该公司主要从事教育科技、计算机科技领域内的教育软件、教学仪器、教学产品开发、销售等。其中“少儿财商”主要为K12(幼儿园、小学、初中)学生提供线上、线下的课程服务及师资培训,以提升学生的财智水平。

  “微软重庆人工智能加速器是微软公司与我区政企合力打造的加速器,也是微软公司在重庆地区布局的首个且唯一的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器。微软提供认知服务、机器学习、HDIn-sight等技术支持,每季度安排专家进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等技术指导。”仙桃数据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渝北区将集中资源保障加速器的顺利运行,协助举办大型的创新创业活动和技术论坛,引导各类基金与入驻加速器的企业开展合作,并为出孵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和营商环境支持,助推该加速器成为全国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摇篮。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