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空之城 山水渝北”文化宣传展示活动走进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
全方位展示渝北人文旅游魅力

 

临空艺术团的演员们表演精彩的舞蹈 

本报记者 胡瑾 摄

  本报讯(记者 蒋婧)“每天,数十万人从这里离开,在这里归来,这里便是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所在地——渝北……”10月16日,江北国际机场T3航站楼国内出发3号门入口处热闹非凡,以“临空之城·山水渝北”为主题的重庆文化旅游空港大型宣传推广活动在这里举办,通过文化旅游形象展示、推介宣传和文艺表演等活动,展示渝北人文旅游新形象。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委主办,为期3天,时间为每天9:30—16:00。

  “渝北,地处重庆主城‘北大门’,嘉陵江、长江两江环绕……”活动现场,LED屏滚动播放着渝北城市形象宣传片,推介渝北文化旅游资源。接着,在舞台表演区,来自临空艺术团的演员们相继带来了舞蹈《智汇渝北》《临空的梦》《自豪的建设者》,相声《欢唱蓝天》,古筝表演《琵琶语》,歌伴舞《新的天地》等节目,充分展现了渝北区文化旅游底蕴和形象。活动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抽奖环节,抢答成功的市民朋友可获赠宣传礼品一份。

  在舞台两侧的宣传展示区,区文旅委组织渝北区内主要景区景点、旅游酒店、文创企业、非遗传承人等,以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和销售文创或非遗商品、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进出空港的国内外游客广泛宣传推介渝北绚丽多姿的旅游资源和文脉深厚的文化资源。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