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民生
暖心:“白衣天使”化身“临时妈妈”

 

在日常工作中,杨成银悉心照顾病人

杨成银与被照顾的宝宝合影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欧云霄 提供

  “呜哇……”近日,区医院泌尿外科的病房里突然传来一阵婴儿的啼哭声,这阵阵哭声吸引了护士杨成银的注意。

  杨成银顺着哭声寻去,原来是刚做完手术的患者陈女士的宝宝在哭。陈女士因为突发肾结石做了手术,丈夫刘先生只得一边照顾刚做了手术的妻子,一边抱着十个月大的宝宝。然而,怀中的宝宝一直哭闹,怎么也哄不好。

  刚刚休完产假的杨成银哪里见得孩子这样哭,一颗柔软的心早就被融化了。征得刘先生同意后,杨成银接过宝宝,查看其哭闹的原因,发现宝宝不仅长时间没吃奶、还尿了。于是,杨成银一边让刘先生给宝宝兑奶粉,一边自己给孩子换尿不湿,在换尿不湿的过程中,她还向刘先生普及了一些育儿知识。在杨成银的细心呵护下,不一会儿,宝宝在杨成银的怀里睡着了。“有需要随时来护士站找我们!”杨成银将睡熟的孩子放在床上后对刘先生说完,便转身去其他病房了。

  陈女士在住院期间,护士们一有时间便来到病房帮助他们解决琐碎的困难。杨成银更是每天都要抽出时间去抱抱孩子,或替他们兑奶粉、换尿不湿,或哼着儿歌唱着小曲陪着宝宝玩耍。

  陈女士出院这天,来到护士站,拉着杨成银的手亲切地说:“你们不仅是白衣天使,更是我孩子温暖的‘临时妈妈’,这段时间真的太感谢你了!”

  其实,护士们的举动,早已经深深感动着陈女士一家。陈女士的丈夫刘先生也说:“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你们为我们排忧解难,你们是护士,更是朋友。”经过几天时间用心的陪伴和照顾,宝宝早已熟悉了杨护士,一看到杨成银,就举着小手要护士阿姨抱抱。

  这是发生在泌尿外科温暖的一幕,也是区医院护士平凡护理工作中常常出现的一幕。

  践行优质护理服务以来,区医院一直以病人为中心,为病人办实事,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全心全意为患者带来全程、全面、优质、贴心的护理服务,真切的改善着患者就医体验,营造出一个舒适、温馨、和谐的就医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