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作为 迅速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

本报记者 蒋婧 摄

  本报讯(记者 杨荟琳 蒋婧 欧云霄 王彦雪 通讯员 吴光霞 曹利 任诗瑶龚媛 罗晶 苏美玲)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

  缅怀英雄先烈 传承红色精神

  10月15日,区委宣传部机关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先后来到王朴烈士纪念碑、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

  在碧津公园王朴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聆听了王朴烈士的英勇事迹介绍后,集体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表达对先烈深深的敬仰之情。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杨雪峰同志先进事迹陈列室,在现场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参观展厅内成长篇、执勤篇、事迹篇、缅怀篇、关怀篇等图片展示和其曾经穿戴过的警服、使用过的警具、获得的各种荣誉证书等物品展示,深切体会了杨雪峰同志竭诚为民、无私奉献的作风操守。

  双凤桥街道:

  采取“1征2访3听” 广泛收集群众意见

  连日来,双凤桥街道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采取“1征2访3听”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努力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1征”畅通“民意道”。街道、村(社区)、非公企业分别在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各院坝及楼栋、党员活动室等显眼处设立征集意见箱90余个,安排专人定期开箱收集意见,及时梳理形成清单。“2访”开启“直通车”。结合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走访驻辖区单位和辖区企业,全面了解其所思、所盼、所想,切实摸清问题需求,找准工作症结,确保整改措施精准、服务全面到位。“3听”架起“连心桥”。街道领导班子带头走访所驻村(社区),与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座谈,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各党组织通过走楼院、进家庭,重点听取居民小组长、老党员、困难群众意见;广大党员按照就近原则,相互交心谈心。

  宝圣湖街道:

  锤炼党性修养 增强廉洁自律

  10月11日,宝圣湖街道以“锤炼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为主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区委指导三组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领导班子围绕主题结合自身进行检视,找差距、促整改,理论学习扎实,查摆问题透彻,会场气氛严肃而热烈。区委指导三组负责人对街道前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会后,区委指导三组成员走访了湖滨西路社区、宝圣西路社区,听取了社区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感受了宣传氛围,并就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区民政局:

  聚焦困难群体 开展“三助”帮扶

  区民政局聚焦城市困难群体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就医就学困难等问题,开展政府救助、社会帮助、邻里互助“三助”帮扶活动,全面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落到实处。

在加强政府救助方面,该局统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和困难家庭建档等政策,形成社会救助合力,综合施救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开展社会力量帮扶,鼓励区慈善会、基金会等社会组织广泛募捐项目资金,解决辖区居民临时性、突发性困难。引导社区居民参与邻里互助帮扶,建立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一对一帮扶机制,发挥社会志愿者力量,动员居民中的爱心人士,建立邻里互帮爱心团队,提供探望、老人日间照料等爱心服务。

城市更新公司:

坚持边学边改 为民服务解难题

城市更新建设公司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实际出发,精心谋划,统筹安排,压实责任,边学边改为群众解难题。

在主题教育中,该公司党员干部通过集中研讨学习,激发干事创业热情,积极改变“一个项目整体拆、一个项目一个单位拆”的低效工作模式,创新提出把“一个项目分片拆、一个项目几个单位同步拆”,提高拆除效率,实现房屋“交完即拆”。在调研过程中,通过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用地、员工安置等困难,该公司立即行动“按需下菜”,多次对接区内平台公司,解决朗萨、梦之诗、奥法斯、泰山电缆等8家企业,协调解决土地和厂房需求;通过多次磋商,短时间内解决了高新园L区4#项目遗留问题;妥善化解了明远模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多名职工矛盾,帮助企业顺利搬迁。

区人民医院:

聚焦群众需求 服务百姓健康

近日,区人民医院前往宝圣湖街道宝圣南路社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百姓“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活动,共计服务居民群众300余人次。

活动中,该院急诊科李潺医生向社区居民细致、生动地讲解了急救知识,手把手指导了常见急症的处置。课堂上,大家积极互动,踊跃发言,居民们纷纷表示,讲课内容贴近百姓生活,知识实用易懂,解决了大家在生活中对常见疾病的疑点、盲点。

讲座结束后,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巴山夜雨广场为社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耐心地为居民们解答疑惑,提出合适的诊疗建议和用药指导。同时,还向群众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