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2019年全区文明旅游工作联系会召开
形成文明旅游工作合力 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

  本报讯(记者万桃利)近日,我区召开2019年全区文明旅游工作联席会,总结前期文明旅游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持续深入抓好文明旅游工作。

  会上,重庆同盛假期国际旅行社介绍了本单位文明旅游工作做法,区公安分局、区文旅委结合自身职责通报了我区文明旅游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据介绍,今年以来,按照中央文明委和市文明委工作部署,我区以“文明在行动·满意在渝北”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文明旅游各项工作,有力提升了渝北的文明旅游环境和市民文明旅游素质,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全区旅游秩序井然,旅游市场平稳,今年1—3季度,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60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工作收入105亿元。

  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全区文明旅游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好文明旅游常态宣传教育,形成文明出游宣传引导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推进文明旅游创建工作,优化渝北旅游环境;要抓好出境旅游关键环节把控,推进出境旅游文明素质提升;要深入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引导市民文明出行游玩。同时,要抓好文明旅游长效机制建设,形成条块结合、齐抓共管、共同推进文明旅游的工作格局,形成文明旅游工作合力,推动我区城乡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进一步提升。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