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社会

法官进社区 解纷零距离
区法院到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开展庭审与释法活动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邓怡)近日,渝北区人民法院在龙塔街道龙塔社区开展了“法官进社区 解纷零距离”的活动,将司法服务延伸到社区,打通司法便民的“最后一公里”。

  当天活动中,法庭主要审理了一起公司与职工的劳务纠纷,双方代理律师现场陈述,并纷纷拿出证据证明自己的合理性,法官则以法理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们讲解了劳务纠纷类案件的法律常识,最后,法官当庭判决公司支付职工工资。

  庭审结束后,法官又根据居民们的提问,解答了关于法律援助、婚姻家庭纠纷、未成年保护、人身损害赔偿等实际法律问题。

  此次“法官进社区”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观念,提升了社区居民化解矛盾的能力,促进了社区居民和谐相处,并为社区营造了“知法、懂法、用法”的气氛。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