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部门
我区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压减一般性支出5%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杨伟)今年以来,区财政局切实贯彻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思想,我区有效压减一般性支出,2019年一般性支出压减5%。

  硬化预算执行约束。区财政局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执行同级人大批准的预算,严禁一边压减支出,一边申请追加预算的行为。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原则,预算执行过程中除救灾等应急支出、落实国家和市里重大决策部署支出外,区财政不再受理各单位申请追加经费事项。

  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区财政局要求各单位勤俭节约,对于不该花的钱一律不得开支,降低行政成本,对结余的资金按规定由区财政统一收回进行盘活。对2019年年初预算的一般性支出压减5%以上,重点加强对“三公经费”预算的必要性、合理性进行审核,确保“三公经费”只减不增。

  切实优化支出结构。该局全面梳理项目支出执行情况,将每年有结转和每年预算被收回的项目支出进行追减,调整用于当前急需的民生项目支出和“三大攻坚战”。全区已压减项目支出预算4亿元,为更好地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腾出了空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