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9月2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谭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联铁,区政协主席彭建康,区委副书记邓孝明,区委常委王广荣、赵荣华、罗勇、徐永德、王小渝、王代兵、唐密出席会议。副区长罗红、颜其勇、张问伦、阮草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时,党中央召开政协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标志着我们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达到新高度,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不断开创新时代渝北政协工作新局面。区政协党组要组织政协系统认真学习领会,要立足本职,在实现思想政治引领上有新举措、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上有新成效、在大团结大联合上有新作为,推动新时代渝北政协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好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更加深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强生态保护与修复,努力成为重庆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生态样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电视电话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为当前和今后时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反“四风”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践悟一体推进。区纪委监委要严查顶风违纪问题,尤其是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加大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力度,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我们党关于宣传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期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不动摇,推动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始终抓牢抓实重点任务。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持续讲好渝北故事,推动新时代全区宣传工作守正创新。三要始终坚持党对宣传工作的全面领导。区委宣传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抓好各自领域宣传工作,推动《条例》在渝北落地落实。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等近期重要指示精神,并研究了我区贯彻落实意见。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