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共谱双拥共建新篇章
我区召开市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会

  本报讯(记者 郑和顺 周新宇)9月23、24日,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主任王治任组长的市双拥模范城检查考评组来到渝北,检查考评我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工作。

  区委书记唐川主持召开我区市级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王代兵,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政委涂金枝,副区长张广莉等出席会议。

  23日下午,检查考评组一行实地检查了渝北国防教育基地、武警重庆市总队和龙塔街道老兵活动中心、双凤桥街道退役军人活动中心等单位,上门走访了部分优抚对象,检查了驻区部队双拥工作资料、优抚对象满意度测评及军人优先政策落实情况。在24日上午召开的工作汇报会上,检查考评组观看了渝北区双拥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渝北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汇报。区人武部、区教委、龙塔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武警重庆市总队训练基地负责人代表驻区部队作了发言。

  检查考评组认为,渝北区是重庆的驻军大区,是优抚安置的大区,双拥工作具有很好的基础、条件和优良传统,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双拥模范城,两次被评为全国双拥模范城,双拥模范城已成为渝北的城市名片。在新一轮的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中,渝北区站位高、决心大、干劲足、工作实,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突破,双拥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全区上下处处都涌现出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希望渝北着力提高双拥工作的层次,着力下沉双拥工作,全力加强先进典型的宣传,着力拓展社会力量参与双拥工作,推动军地互动双赢,创造出具有新时代特色的双拥品牌。

  唐川代表区委、区政府对检查考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渝北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双拥工作,汇聚强国兴军正能量;将继续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总要求,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面落实好各项政策,全心全意为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将以此次双拥模范城创建检查为契机,按照检查考评组的要求和指导意见,着力找差距、补短板,更好地肩负起做好双拥工作的政治重任,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径,共谱双拥共建新篇章。

  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44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