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专题

不忘初心铸党魂 砥砺前行话传承
龙山街道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意作品评选活动

参赛选手现场介绍创意作品的背景、创作灵感等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通讯员 杨云)9月11日,由龙山街道党工委主办的龙山街道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不忘初心铸党魂砥砺前行话传承”创意作品评选活动在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

  从7月起,龙山街道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面向龙山街道辖区征集党建主题创意作品,作品形式包括书画、手工艺品、视频等等,希望通过这种形式给辖区广大创意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才华的平台,并展现龙山人爱国爱党爱家乡的精神风貌。活动推出后,受到了辖区干部群众的热情响应,经过初选、复选后,16幅作品最终入选了当天的决赛。

  当天的活动把创意作品展示和作品解说结合起来,由作者或者推荐作品的社区党员现场将创意作品的背景、创作灵感、创作目的等娓娓道来,评委现场再从作品的内容、创意、外观、展示、实用性等五个方面予以评判、打分。16位解说者配合所展出的作品,讲述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记者在现场看见,这些作品或表达了对烈士、伟人的敬仰之情,或表达了对美丽祖国、美丽家乡的热爱之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由盘溪河社区选送的手工艺品《祖国万岁》和由龙山路社区选送的书画作品《革命风吹催我成长》获得了本次活动一等奖。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