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生活
重庆人的早饭类型多种多样 每天都要换着花样吃

  “老板!二两小面少菜多点葱”。这句话你是否每天早上都能听到?重庆人是天生的吃货,在吃方面从来不马虎。单是早餐,可选择的东西就数不胜数。今天小编来推荐一些重庆人最爱的早饭,你们吃过几样?

小面

  推荐理由:这个必须要排第一!重庆小面是一款发源于重庆的特色小吃,属于渝菜。品种丰富,一般按有没有臊子来分,没有臊子的小面调味料也很丰富。一碗面条全凭调料来提味儿,先调好调料,再放入面条。麻辣当先,面条劲道,汤鲜而厚味。

  油条

  推荐理由:几乎每个写字楼周围的巷子里都有卖油条的,也会顺便卖豆浆,吃的时候总喜欢沾着豆浆吃,香惨了!

  麻圆

  推荐理由:重庆人早上除了爱吃油条加豆浆外,也喜欢吃麻圆,街头的很多麻圆都是空心的,麻圆外面都沾着金黄的芝麻,吃起来满口留香。

  米浆粑粑

  推荐理由:米浆粑粑又是具有本土特色的经典早餐,米浆是用粳米磨制而成的,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再加上鸡蛋,更加营养,它软糯鲜香,甜中微酸,是一道既营养又美味的小吃。现在街头已不多见,要是有幸碰到,一定要买个吃吃。

  糯米团儿

  推荐理由:糯米坨是采用糯米、油条、白糖等材料制作而成,用糯米捏成团子,中间放上一小截油条,洒上白糖,卖早点的嬢嬢用毛巾把糯米坨挤得紧紧的,再裹上白砂糖。咬一口,白糖砂砂的口感配合着糯米坨的嚼劲,既有糯米的黏软,又有油条的香脆,是一道大众小吃。

  千层饼

  推荐理由:这个应该很多小伙伴都吃过吧,有辣的,有不辣的,面粉的香味被淋漓精致的烘烤了出来,巴适得很!

  茶叶蛋

  推荐理由:虽然茶叶蛋这个词已经被玩坏了,成了土豪的标配,但其实广大重庆崽儿还是买得起的,一块钱一个,想吃多少买多少。

  洋芋丝鸡蛋饼

  推荐理由:没有准确的称呼来形容它,洋芋丝鸡蛋饼算是最贴切的,上学的时候是在学生群体中极受欢迎的早点,饼皮做底,加以鸡蛋、洋芋丝、香肠、小葱,最后来上一勺辣酱,卷合在一起,分量十足,口感极为丰富。

  南瓜饼

  推荐理由:南瓜饼外头那个白沙很香,南瓜很甜很软,炸得外焦内脆,再加杯豆浆,一天美好的开始。

  小糍粑

  推荐理由:你肯定听过满大街叫卖的小糍粑2块钱20个的吆喝,不过貌似现在涨价了。这里面的糍粑十分软糯,外面裹的黄豆粉,再撒点白糖,吃起还是多香的。

  稀饭

  推荐理由:很多地方都有卖稀饭的,玉米粥,蔬菜粥,八宝粥都有,一般2元一碗,其实我主要想说的是这个稀饭的配菜特别好吃,藕丁,土豆丝,咸菜,拌黄瓜,各种都有。很多时候我都是为了吃这些配菜才去买稀饭的。

  山东煎饼

  推荐理由:虽然它叫山东煎饼,但是它也逐渐征服了重庆人的胃,煎饼里面可以加肉松,火腿肠,脆皮,鸡蛋,蔬菜,加的东西越多,价钱也越贵。

  糍粑块

  推荐理由:最喜欢吃糍粑里头的花椒了,麻麻的,吃起来特别安逸。

  (华龙网综合,图片来源于东方IC)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