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要闻
全市户外公益广告发布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

  本报讯(记者 杨青)9月10日,重庆市户外公益广告发布管理工作现场会在我区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出席,市住房城乡建委、市城管局、市交通局、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全市38个区县(自治县)及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参会人员一行首先实地参观了我区会议中心、体育馆转盘、兰馨大道、同茂大道、渝航路、机场路、义学路社区等地的户外公益广告。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初心与使命”“盛世华诞”“文明渝北”“家风家训”……一处处造型独特、内涵丰富的公益广告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吸引参会人员驻足观看。其中,有的公益广告通过艺术化手段把巴渝剪纸、江北机场等群众熟悉的“渝北要素”融入其中,有的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设计有机结合,既富有设计感又非常接地气,成为渝北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会人员对渝北区域化、特色化、主题化的公益广告大加赞赏,并纷纷表示将充分学习借鉴渝北公益广告的设计理念和创意造型,提升城区的文明内涵和颜值。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参会人员依次作交流发言,就如何更好地策划和管理公益广告,让公益广告更有创意、更加深入人心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马岱良对全市区县各具特色和亮点的公益广告发布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马岱良强调,公益广告宣传工作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城市形象和市民文明程度具有重要作用。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多种平台,打造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公益广告,传递社会正能量,有效提升市民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感知度;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设计制作要求、扩大覆盖面影响力,发挥好公益广告在传播先进文化、传扬新风正气、凝聚向上力量的特殊作用;要突出鲜明政治导向,传播好当代主流价值,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