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文体

洛碛姑娘李洁再夺全国特奥金牌

  本报讯(记者 欧云霄 通讯员晏长鑫)近日,记者获悉,来自渝北洛碛的游泳队选手李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获得得一金一铜的优异成绩。

  李洁,1991年11月出生于渝北区洛碛镇,受遗传因素影响,她患有先天三级智障。两岁时父母离异,李洁随外公到昆明生活,在那里,她开始学习游泳,由于表现优异,被选入云南省残联游泳队,并于2006年赴哈尔滨参加全国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荣获二银一铜的好成绩;2007年参加昆明市盘龙区中小学运动会游泳比赛,荣获二枚金牌;2009年赴福州参加全国第五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轮滑比赛中荣获二银一铜,同年被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优秀特奥运动员”称号。

  2012年底,李洁回到故乡洛碛,并加入重庆市残联游泳队。2015年5月在成都举行的全国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经过激烈角逐,李洁取得二金一铜的优异成绩。

  今年8月30日,李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再创辉煌,荣获女子22——29岁组50米自由泳第一名(金牌)、女子22——29岁组100米蛙泳第三名(铜牌)。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获奖后的李洁表示将继续克服困难,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拼搏精神,取得更加辉煌的战绩,为家乡争光。

编辑:官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