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网  >   镇街

尊师重教慰园丁 主题活动暖人心
我区各地积极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

 

  百果路社区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制作手工粘土花

  本报记者 王彦雪 提供

  本报讯(记者 王彦雪 蒋婧 兰卓 通讯员 刘虹均 田垚牟钰联)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地各相关单位纷纷开展教师节主题活动,把节日的问候送到老师们心中,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统景镇:

  慰问困难教师,节日祝福送上门

  9月10日,统景镇相关负责人带领该镇相关科室人员,看望辖区困难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祝福和问候。

  当天,慰问组先后走进统景中心小学校、统景职中等学校,与15名困难教师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状况,并对他们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被慰问老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不忘党恩、再接再厉,继续为统景教育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暨华中学:

  表彰优秀教师,凝聚发展能量

  近日,暨华中学在该校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庆祝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一批辛勤耕耘、默默奉献教育事业的优秀教师受到表彰。

  会议在高亢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两名少先队员向全体教师致辞,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随后,会议宣读了暨华中学2019年区级优秀教师以及校级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名单,并对他们进行表彰。优秀教师代表现场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更新教育理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本次活动的开展,在该校进一步营造了“师德高尚典范,教书育人楷模,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的风尚,凝聚学校发展的正能量。

  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

  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

  9月6日,仙桃街道百果路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晨曦细雨育桃李,金秋硕果慰园丁”的教师节活动。

  活动中,国泰釉上美术院的老师们教社区的小朋友们制作手工粘土花。做好后,孩子们将粘土花送给了自己的老师,祝老师们节日快乐。

  此次活动进一步在社区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木耳镇华晖路社区:

  亲子制花献老师,感恩师情记于心

  9月9日,由重庆仁爱社工组织开展的“渝北社工在行动,感恩师情记于心”教师节主题活动在木耳镇华晖路社区举行,来自该社区的50名儿童与家长一起参与了活动。

  活动中,大家分享了尊师重教的故事与名言,并学习制作了手工花束,以此感谢老师们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精神。

编辑:官粳人